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播種...收成...

從小都被商業觀念包圍著, 工作經驗中大小公司都有...我非常喜歡以前打工的小小外賣店, 喜歡老闆對我將女兒般, 非常體諒我, 知道我媽回澳就會多煲湯我喝, 知道我考試如果不是太忙, 他會讓我在店裡溫書. 也是因為這樣, 工資低我也願意做, 工作時也會好用心﹐希望幫到老闆。相比之下, 我很怕大公司的複習人際關係, 冷冷的, 好像有沒有我也沒所為, 只要有錢任何人都能代我的位置。但當然, 大公司的培訓跟前景也大好多...所以我一直在想, 如果能有間大公司好像家庭生意般的感覺就好! 上天真的對我很好, 好快就給了我Mary Kay實現我這個想法.

人, 必須為了將來增值自己和成長. 剛加入Mary Kay時﹐我只看到最表面的銷售﹑打扮. 從來沒想過一間商業機構能學到那麼多人生道理﹐生涯規劃, 有很多人願意栽培我。

雖然只是一句很簡單的黃金法則: "你希望別人怎樣代你, 你也要怎樣對待別人", 但像 Mary Kay 教的, 我們要將這個法則活出來, 放在生命中的所有部份...這一點, 我很努力的學習和賞試。

對人真心, 關愛, 關懷....這些道理好像只在慈善基構或宗教會聽到...沒想過會有偉人將這些真理放在工作方式上...如果不跟著這個方向走, 在這事業一定不能成功. 實在太奇妙了! 所以我的功課其實就是不停學如何對人更真, 更懂得表達自己, 做個更正直的人. 就是培育我們的修養!! 教我們如何做個美貌與智慧的鑽石女人!

近期我破了自己最低銷售紀錄 - 2星期內在美容班和電話服務中都是零銷售!!!!! 我相信, 上天一定是在考驗我是不是真的願意樂施, 真的用真心去分享. 我也很快樂因為證明了自己通過考驗﹐沒有為此事不開心 (其實我也有咭數未找, 但我相信好快就會有銷售的!).

但神關上一道門, 會開一扇窗. 雖然沒銷售, 但很多身邊的人對事業有興趣, 想有改變生命的機會. 數一數, 2月個人有2個新顧問入職, 1個欠少少手續就完成, 還有2個很趕想成為美容顧問, 1個待面談, 2個舊顧客想成為顧問但會先上完3堂課. 這樣我就有機會去豐富10個女性的人生, 我真的非常開心她們勇於賞試和有機會能幫助她們改變生命中不快的現況。

這就是"行動出來的黃金法則" - 即是 "樂施精神"了!! 非想享受這個過程, 越來越熱愛我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 事業上看起來好像很忙, 但其實我每一天還有很多時間能陪我最愛的家人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Mary Kay Ash 女士的智慧萬歲!!

1 comment:

  1. Yes!!Mama,妳真的太棒太棒了! 我要向妳學習如何能夠更清晰的表達自己,更好的語言組織能力(就是簡單通順的句子)haha! 張怡筠博士說得太對了! "其實挫折并不可畏,真正可畏的,是我們缺乏把挫折當成資本的眼光。" 我可能趕不及在2月27日前成為紅外套,在這段時間,大概是該我更充分的裝備自己,例如上美容班時如何把i-story更吸引人讓別人對我有興趣? 重新一次的完美起步,以歸零的心學習,必定有所成長! 還有要完成夢想書,令自己"心動不只一刻"的熱情工作!我相信在成功7大來到前我必定能以紅外套身份出席!!大家一起拍拍小翅膀起動吧!! ^3^"

    ReplyDelete